Zoe_Wong卓敏
《交互设计沉思录》读后

     今天终于把《交互设计沉思录》这本书看完,作为一个还没入门交互设计领域的小白来说,这本书给的意义可能就不是特别的大,首先,不能吸引我,好艰难才看完,晦涩难懂,过于理论,读完这本书,只是对交互设计方面的了解更进一步,交互设计关注的是人,情感和体验。单纯只是视觉上的美感并不能完全给人带来体验的舒适的感觉。交互设计研究的是人与事物的对话,只有把科技,美学和人性融合一起,才能踏入交互设计的世界。具体从以下几点说。

     第一章是思考人的问题,从中了解多的就是工作环境的实境调查这一点,交互设计的过程中关注的更多是人,考虑为谁设计,就要考虑到使用的人的行为习惯,文化程度等等,这点上就需要实境调查,并参与其中,观察使用者如何使用,人的行为有时候是奇怪无法解释的,所以这点挺必须的。

     第二章是用概念图将系统视觉化,用流程图展示决策过程,说实话,这些能懂一点,只是关键一点没说,那就是怎么做。

    第七章印象比较深刻,做设计在大部分时候都是为公司而做,被利润所主导,在摆脱商业桎梏的设计师,更多应担负起社会责任,致力于解决社会紧迫的问题及其他有意义的问题,做出实事求是的设计,关注社会底层的人们,在文化层面保持同理心,以科技以人性化的方式普及他们。

评论
下一篇
私信 归档

© Zoe_Wong卓敏 | Powered by LOFTER